華視 https://shows.cts.com.tw/shows_prog/drama/175.html

嘉玲躺在床上看著手上的戒指,江說「又在看戒指了」,嘉玲就害羞的左轉右轉

突然鈴鐺響了,提醒他瘋瘋癲癲的女房東叫他幫忙拿東西,房東看到他的戒指順便又唸了幾句女人家的事

上班後老闆要他坐在老版的位子上玩疊疊樂,後來新業務被老闆叫來說可以升正職,這女業務就是敢講大聲講話

跟老闆說有些私事請不要太麻煩嘉玲姐,嘉玲後來在化妝室對女業務說「你為何在老闆面前亂說話」

業務說「昨天星期天加班就為了帶他小三去看房子」嘉玲馬上緊張地四處看有沒人聽到,並說「老闆要我們做什麼就做什麼」

「我們無權過問」業務說「嘉玲姐妳人太好了拉」

 

嘉玲與江走在天橋上,嘉玲跟江說「好像我沒道德感,我領錢替人做事」抱怨業務的事情,江說「我比較好奇小三的胸大不大」

嘉玲說「你吃大便,我在講正經事」江說「好拉,這樣就生氣,不然我養你」後來突然遇到街頭訪問

記者問「兩位交往多久拉」嘉玲說「大概四年」記者問「有維持四年感情深微的撇步」兩人說「沒有吧」記者說「四年就已經到老夫老妻的階段了」

兩人回到家門口,江說「什麼老夫老妻,沒看過金槍不倒俠」江開始跟嘉玲玩親親,過程很好笑,後來嘉玲手機響他堅持看了一下

後來跑去拿性感內衣進房換衣服,江打開電視看到星際大戰首部曲火就滅了,嘉玲出來時說「MC來了,那我去洗澡摟」

嘉玲鬆了口氣在床上看雜誌,江打開電視喝飲料吃零食看電影。(這邊寫實的非熱戀期男女)

 

嘉玲去婚紗店試婚紗,結果江的媽媽來看她,要嘉玲試穿他選的,嘉玲用眼神要江去排平媽媽,但第一次無效

後來試到一套超古早味保守的婚紗,他媽媽卻讚嘆不已時,江終於忍不住了「媽,婚紗試嘉玲要穿,挑他自己喜歡的就好了,走拉你幫我挑西裝」

江帶走媽轉頭對嘉玲眨眼(感覺江對嘉玲其實滿體貼的)嘉玲口白說「女生穿到喜歡的就覺得自己超美的」(台語)

 

回想起嘉玲小時候,嘉玲穿媽媽跳舞的衣服在床上轉圈,姑姑和表姐暑假回鄉下,嘉玲媽辛苦的準備西瓜要請客人吃用,嘉玲媽也穿起洋裝

去廚房拿口紅塗在嘴上,嘉玲口白說「競爭是女生一出生就會的」姑姑一家人像明星一樣穿著時尚,走路有風

帶很多國外禮物回來,嘉玲穿媽媽跳土風舞的衣服被姑姑和阿婆笑,讓媽媽氣在心裡,嘉玲媽切的西瓜被姑姑嫌利尿,怕晚上上廁所

表姐因為讀書第一名被阿婆稱讚,還擁抱並謝謝阿婆,阿婆就給表姐零用錢,結果嘉玲傻傻的戴著看不清楚的眼鏡

比不上表姐的聰明伶俐,晚上睡前嘉玲媽還氣憤的說表姐不好教,但很有女孩樣,擔心嘉玲不淑女

嘉玲爸卻說「我們嘉玲這樣天真活潑,很可愛」

 

隔天嘉玲與表姐玩跳棋,嘉玲媽在旁邊看快輸了,結果嘉玲媽故意叫兩人去冰箱拿冰吃,嘉玲媽趁機坐下調整棋盤

兩人回來後表姐覺得怪怪的,後來跳一步表姐就贏了,嘉玲媽傻眼說「嘉玲你看表姐什麼都會你什麼都輸」

這時嘉玲朋友來找打球,嘉玲說「說到打球我才不會輸」兩人打到最後單挑時,表姐在嘉玲說準備好時先出手打中嘉玲

嘉玲生氣旋轉丟出球時扭傷腳,表姐本想陪她回家,但嘉玲堅持不要任何人陪,慢慢走回家後跟大家說

「表姐剛玩球一直打我,就不理我跑去吃冰」這時堂姐回來了畫面尷尬的帶過

嘉玲旁白說「從那天後暑假就不快樂,像走味的咖啡」嘉玲在表姐削芭樂皮時故意找阿婆來取笑表姐

嘉玲爸考兩人中藥材表姐表現特好,半夜表姐憋尿,嘉玲主動說陪他去

 

姑姑與阿婆和嘉玲媽在廚房煮菜,姑姑說這太鹹不健康,這東西過期,豬油很糟糕,東西都收在一箱要丟掉

阿婆只好聽女兒的收在一箱,並叫嘉玲媽去丟另外一邊使眼色,嘉玲與表姐在庭院玩切甘草

表姐說「是嘉玲說可以切的」,阿婆說「表姐不懂是你怎不懂」,嘉玲說「阿婆你都偏心」

隔天表姐一家人要坐車離開了,嘉玲故意不去送行,後來起床後發現自己的床上有個芭比和信

表姐說「對不起害你被罵,請不要生我的氣」

阿婆等女兒離開後就跟嘉玲媽說「這隻口紅送你用,這幾天對你比較拍謝」又將那箱該被丟的拿出來用

兩人還開心得在廚房跳舞

 

江故意遮住嘉玲的眼睛,帶著他走進一間新房,嘉玲超驚喜,嘉玲說「你媽會不會著這社區啊?和房東太太一樣隨時隨地上來吧?」

 

生活就是這樣一點都不浪漫,拍得很實在,小時候的嘉玲也很可愛家人感情又真實,

讓人可以一邊體會現在的嘉玲生活,另一邊又體會小嘉玲的生活,讓我們回味那古早味和體會現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na 的頭像
    Mona

    夢娜的菜籃

    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