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女養成記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ordinarywoman38/

劇情介紹:

陳嘉玲39歲,一間公司的特助(打雜),自認沒房沒車沒孩子沒錢,一事無成 (我也沒好到哪去)

一早起床泡咖啡準備吐司當早餐,同居室友兼男友江顯榮是保險業務員(兩人的職業貼近台灣)

江一屁股坐下拿起吐司準備要吃,嘉玲說「花生醬你要送急診喔」

另外拿起杯子就喝,嘉玲喊「那是我的中藥」,江從口中緩緩流出混合口水的中藥回杯中

嘉玲說「噁心耶」江遞給嘉玲說「老公加持過的」嘉玲說「不要鬧了」

江說「一早發脾氣那個來喔」嘉玲心想還沒跟江說一個月了MC還不來

 

嘉玲搭公車時邊站著嘴巴張開睡覺,到公司後在廁所用驗孕棒時不斷有電話打擾,包括客戶及老闆娘,

嘉玲依照老闆娘吩咐,拿高血壓藥給電話中不知與哪位女人聊天的老闆,

老闆不願吃老板娘準備的生鮮蔬果,丟給嘉玲吃,嘉玲正在打果汁時想到廁所的驗孕棒還沒拿出來,

慌張的寶去廁所找,結果找不到,下班後去參加前男友的婚禮,

一位女同學碰到嘉玲說,新郎以前跟她再一起沒這麼帥,且新郎娶的是知名作家,嘉玲整個被酸,

原本不爽包,但碰巧要拿回紅包時被新人遇到,他只好假裝大方跟收紅包的小姐說包一萬二,

入座與同學喝喜酒,同學們在互相講近況,嘉玲想幫旁邊的朋友孩子到柳橙汁,但朋友堅持不讓小孩喝,

拉扯之間嘉玲弄的衣服都是柳橙汁,這時剛好被新人點名搶捧花,

嘉玲毫不遜色的伸展筋骨準備搶,這段拍得很誇張爆笑,最後終於搶到捧花,

嘉玲喝醉後離開時與同學及新人合照,開始酒後亂與說出前男友是一夜七次郎,

還三兩次黏著新娘想跟她當朋友,最後被同學勸離並搭計程車回家,

在計程車上回憶起小時候大家庭的時代,奶奶為了小姑姑說要與談戀愛訂婚約的男友分手而生氣,

幼時的嘉玲可愛又懂的看家人臉色,小姑姑也很喜歡嘉玲,

還帶著嘉玲去跟親家母談那些已經付訂的錢如何分清楚,

家人還因此吵架,嘉玲小時沒想到30歲不結婚會引起這麼大的家庭風暴。

 

回到家酒意未退,可憐並大膽的隔著男友房門說「江顯榮,我們再一起四年了,要不要跟我結婚?」

沒回應,嘉玲貴在房門外說「江大榮先生你是否願意娶陳嘉玲小姐為妻?」

沒回應,嘉玲跌坐在地上哭著唱歌時,江打開房門問他在幹嘛,嘉玲高舉捧花給江看,第一集結束。

 

這設定應該很適合大約同年的女性看,且穿插童年回憶及台語,很吃人心,

一些搞笑的鏡頭也是不錯,我應該會為了看嘉玲如何過生活而看下去。

但我觀念覺得不結婚不可憐,且嘉玲還有男友,我覺得這設定不算可憐,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na 的頭像
    Mona

    夢娜的菜籃

    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